医生不会量血压 国外毕业也受质疑

医生不会量血压 国外毕业也受质疑




■毕业于外国,在政府医院参与“见习”训练的实习医生的医技,因部分人士不精于进行基本的健康检查程序而遭到质疑。(配图与文无关)
(吉隆坡15日讯)超过3000名,尤其是毕业于外国,在政府医院参与“见习”训练的实习医生的医技,因部分人士不精于进行基本的健康检查程序而遭到质疑。
这包括测量血压,心跳和脉搏检查,以及医学生在毕业前实应掌握的诊断。
大多毕业自俄大学
据了解,大多有问题的学生皆毕业于外国大学,特别是受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(MQA)和大马医药理事会(MMC)承认的俄罗斯大学。
至去年12月,在41家政府医院参与大学生医药人员培训的实习医生有3252人,即比2007年的1290人增加双倍。
医学界消息来源指出,问题的发生是因为缺少相关对超过340家,受政府承认外国大学的监督。
消息说:“若本地学院和大学每5年受到监督,为何受承认的外国大学没有获同等对待。这种瑕疵可能造成出现有问题的实习医生,因为教学课程不达标。”
马来西亚公共卫生医师协会主席拿督赛益莫哈末教授指出,除外国大学认证的标准需要更严谨和加强,以确保毕业生的有一定水准外,建议他们实习前进行特别考试。
数名受访的医疗官员也指出,大部分有问题的实习医生毕业自俄罗斯。
本地大学的实习医生因受到大马医药理事会监督所以没有多大问题,其他欧洲国家的实习医生,如英国、爱尔兰、甚至美国都没有问题,因为他们的水准较高。

copy right :http://cforum1.cari.com.my/news/kwongwah/news.php?Id=28338

没有评论:

新鲜事

网页浏览总次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