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马美食推荐






槟城(北海)咔哩鸡面,咔哩猪肠粉,猪肠粉
位于: 北海新巴刹(Sri Uda)靠近新潮全的巴刹
咔哩鸡面是北海人的创发 ,当你经过哪儿不妨试试看哦~





roti canai (印度煎饼)& ?  H$ [8 y" G2 b, E  E( ]
印 度煎饼是印度人的传统食物。印度煎饼是由面粉做成的。印度人为了能在食物中摄取较多的营养,所以会配上一些由豆类做成的酱料来食用。因此,印度煎饼也有一 定的营养价值。如果不喜欢配上那个酱料来食用,还可以配上咖哩或者白糖。此外,马来西亚人一般上都是用手直接食用的。随着时代的进步,印度煎饼的种类也越 来越多了,他们会在普通的煎饼里加上鸡蛋(roti telur)、香蕉(roti banana)、chesse(roticheese)、牛油(roti planta)等材料,以做出不同口味的煎饼。



加了鸡蛋的印度煎饼(roti telur):;



比较特别的印度煎饼,叫roti tisu. P9
 


Asam Laksa 拉沙 (槟城-关仔角)
说到AsamLaksa,最出名莫过于马来西亚的槟城了。AsamLaksa的汤汁是由沙丁鱼所熬成的。汤汁里还会放一些洋葱、黄梨、青瓜等。Asam Laksa是一种带有一点酸酸辣辣的汤面。





rojak
Rojak里最主要的材料是水果。里面的材料除了黄梨、木瓜、芒果、砂戈等水果外还会放些虾饼和青瓜,Rojak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是否要放辣椒酱。

 Satay  

沙爹 (KAJANG)
Satay也是马来西亚的传统食物之一。它是将鸡肉、牛肉、羊肉串在木叉上然后放在火炭上烧烤的。烤至肉熟了就能食用了。Satay也是一种需要占上酱汁来食用的食物。






Cendol
Cendol原本是印度人的甜品(应该把?!不是很清楚,至少我当它是甜品。它主要是将冰搅碎,然后参一些由椰浆做成的水。此外,这样甜品里还会放一些罐头红豆、玉蜀黍等食材…另外,他们还会加少许黑糖在冰里,使它能变得比较甜。


 ABC (Ais Batu Campur)9 x0 ^  H1 Y/ |$ S
其实ABC跟Cendol没什么两样,它们最大的差别就是Cendol有加上椰浆做成的水,而ABC除了碎冰以外,就没有放任何的水了。不过,ABC主要放的东西有黑糖、牛奶水、AirSirap(玫瑰水)、凉粉等。它跟Cendol一样,都有放罐头红豆跟玉蜀黍。
*






有雪糕的ABC




薄饼  bok pia8 V. q9 F5 |' S& M4 ~
薄饼是华人的食物。薄饼里会放一些超过的小虾米、煮过的砂戈、花生碎、甜酱等。还可以根据跟人的喜好来选择是否要放辣椒酱。他们会将所有的料都卷在一个薄薄的饼片里,然后再切成四块,就可以食用了。一般上在夜市才可以买到的,不过最近有些茶餐食、早市场都可以找到。


Nasi Pattaya
NasiPattaya是马来人的传统食物之一。马来西亚食物最大的特点就是辣,所以,NasiPattaya里的饭自然而然就一定会辣了。如果各位不适合吃辣的食物,可以要求炒的那个人不要方的。





煎蛋里面的炒饭


云吞面5 S% J6 D1 x. H: }3 s( n) z1 W! N( D* @
云吞面在马来西亚其实是一个很普遍的食物。不过,马来西亚的云吞面都是以干捞为主。他们首先会将面放进烧水浸一浸,然后再浸下冷水。等面软了后,他们会把一些黑酱油、麻油、酱油等调味料,然后将调味料搅拌均匀,加上一些青菜和云吞就是一碟漂亮的云吞面了。




 炒果条 (干炒河粉)4 V+ m! C3 u" I7 \* x
炒果条是马来西亚槟城的美食之一。炒果条里面一定会有鸡蛋、豆芽、蛤、虾等材料。当中,还会放一些黑酱油、辣椒、葱等调味料来调味和让那碟炒果条的色泽看起来更鲜艳,吃的人也吃得更开胃。


咖喱排骨、咖喱鸡饭也是马来西亚的特色,口感都比较浓郁




咖喱海鲜面
从色彩上就已经占了优势。滑爽适口的面条、炸腐竹、虾、柠檬、薄荷等,配上马来西亚地道的香料做成的咖喱,少一点辣而多一点香浓,辣味和浓度恰到好处,充满南洋风味。




肉骨茶2 Y8 S# N5 p( o1 e" i! p1 {+ \



肉骨茶是马来西亚驰名的华人美食。它取新鲜的猪肋骨和十几味中草药一起煲上三--六小时,喝起来口感香浓,独具一格,还具有去湿、旺血、补气、润肺、养颜的功效。汤里面还有香菇、金针菇、豆腐果,以及后面加的生菜。



香茅酸辣鱼汤" Y% t. a# o$ L5 x1 P
香茅酸辣鱼汤:马来特色,酸辣分明,香味绵长,鲈鱼、八爪鱼鲜美异常。

1 条评论:

mike 说...

很好 很喜欢这个帖子
好,应该顶,今后继续努力
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,谢谢楼主
有意义,有收获,谢谢提供
挺好,很实用
帖子不错,多谢楼主分享心得

青春痘

新鲜事

网页浏览总次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