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人受促勿到東京

東京羽田機場因週五的一場強大地震后,迄至週六只是局部開放,數以千計的搭客滯留,紛紛 蓋起被來席地而睡,機場大堂頓時轉成狼狽的睡床。
(吉隆坡12日訊)日本大地震與爆發海嘯後,大馬政府雖未發旅遊警告,但勸請國人慎重其事,若非要事,赴日本能免則免,或是改期出發。
外交部發言人凱麗雅說,國人應重新排期出發日本東京,因東京的成田國際機場至今還未開放,羽田機場則只是局部開放。
她接受《東方日報》詢問時說,大馬政府至今未發出前往日本東京的旅游禁令,但不鼓勵國人飛往東京。
371名國人安全
外交部今午4時發表文告,指大馬駐日本大使館在今午2時已聯系重災區的371名大馬人。大使館也和在日本其他地區的大馬人聯系。外交部強調,所有在日本的大馬人都安全,大使館也未接到任何國人的傷亡報告。
「所有在重災區的大馬人已被搬遷日本當局所安排的安全所。報告顯示,日本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行動來賑災。」
日本東北部周五下午,發生歷來最強烈的里特制8.9級大地震,引發百年一遇的大海嘯,災情及死傷嚴重。預計已有1000人遇害。
文告說,大使館正密切關注日本的情況,並與日本當局保持密切聯系,以便獲得最新消息。
首相納吉致哀
文告說,任何大馬人有意向旅居日本的親人聯系,可登入又國際紅十字會經營的網站www.familylinks.icrc.org/Web/doc/siterfl0.nsf/htmlall/familylinksjapon-eng查詢。
另外,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外交部長拿督斯里阿尼法也向日本的同僚致哀。
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披露,大馬留日生安危受到極度重視,該部將與我國駐日本大使館保持緊密的聯係,以關注我國留日生的狀況。

没有评论:

新鲜事

网页浏览总次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