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:距離遙遠‧核輻射不會波及大馬 A nuclear power plant in Fukumi, Japan exploded at 4:30 AM today.


(吉隆坡14日訊)大馬核能科學家證實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廠外漏的輻射,不可能會到達大馬。
Masterskill大學學院核能安全教授拿督柏隆維仄指出,在風向,以及有關核電廠與大馬距離之遙的因素下,輻射應該不會到達大馬。
“輻射外漏時的溫度不是太高,導致輻射煙幕的濃密度不會上升太高到大氣層,因此,減低了受影響範圍的輻射線。”
他接受訪問時說,日本現在的冷天氣也有助堵住輻射擴散至更遠的地方。
他指出,根據空氣流通機制的物理定律,冷空氣會取代上升的熱氣,不太高的溫度也會減低輻射線的範圍,因此,輻射是不可能到達大馬。他說,根據初步分析,在第一核電廠事發時的溫度比車諾比爾(Chernobyl)核電站爆炸時來得更低。
他說,就安全角度而言,第一核電廠就如其他的核電站,當發生地震時,其核反應堆會自動關閉,以便把輻射外漏的程度降至最低點。
他深信日本政府將會傾盡全力控制情況,避免其他國家受影響,包括大馬。
星洲日報‧2011.03.13

看广告

没有评论:

新鲜事

网页浏览总次数